深夜诗人蘑菇

佛系剪刀手/文手
产出随缘

恋爱综合征(圣诞贺文)

鬼怪×地狱使者←注意cp哦~

看了最新两集觉得这俩人的恋爱模式实在太萌了:一个傲娇口嫌体正直,一个笨拙却意外的坦诚

配一脸好嘛!

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想写出那种恋爱刚开始的时候懵懂又青涩的感觉~

希望大家都能过个甜甜的圣诞节哟www

——————————————————————————————

  Q:你觉得自己如果恋爱了,会是什么样子呢?

  鬼怪:应该会是很成熟温柔体贴的那一种吧!

  使者:比较霸道?控制欲比较强?

  

  清晨,鬼怪在柔软的被窝中悠悠转醒,他的眼睛还没睁开,脸却下意识地蹭了蹭枕头。

  随即,他的动作一下子僵住——从鼻尖上传来的味道不是他熟悉的掺杂着沉重历史感的墨香,而是淡如寒梅的冷香。

  对,就是使者身上那一款。

  然后,就像是被这冷香触发了什么开关一样,昨晚不堪回首的记忆又涌上来。

  

  昨晚是平安夜,他、使者、恩倬、德华聚在别墅里,开了个小型party。

  他甚至从酒窖里拿出两坛封了几十年的酒,不过恩倬和德华年纪小,他只允许他俩喝了两小杯,剩下的都被他和使者分掉了。

  不过他没想到使者酒量那么差,喝了小半坛就完全醉倒了,他没办法,只能把剩下的都自己喝掉了。

  接下来的事情他完全不想回忆了——不管是什么餐具大战,还是两个人抱着不撒手蹭来蹭去最后还起了反应,所谓酒不醉人人自醉,他这个九百多年没醉过的老妖怪居然也有喝到不省人事不知道怎么回到房间的一天。

  这下好了,酒一醒这些记忆一股脑全冒上来了。

  

  鬼怪拉过被子盖住脑袋,心里一片绝望。

  但他活了九百多年,曾经还是名震一时的大将军,深知逃避无法改变事情的结果,他躺在被子里给自己做了半天心理建设,又险些被被窝中独属于某人的冷香激得起了反应,才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下床,整理床铺,检查衣冠,一气呵成。

  鬼怪手握在门把手上,深深地吸了口气,装作和平时一样的样子推开了门。

  池恩倬和柳德华正窝在沙发上看狗血的家庭伦理剧,听到推门的声音池恩倬回头看了一眼:“叔叔早!末间叔叔早上熬了醒酒汤放在保温杯里面啦,叔叔记得喝!”然后转回头去继续看她的连续剧,嘴里还在数落,“要说叔叔们加起来都一千多岁了,喝酒喝到昏倒过去也太丢人了吧!还要我和哥哥把你们拖回房间!”

  她话音刚落,使者就出现在门前,提着一大袋子东西,看样子是刚从超市购物回来。

  “末间叔叔回来啦?”池恩倬打招呼。

  使者看了头发有些乱糟糟的鬼怪一眼,有些不太自然地别过头去,回答池恩倬:

  “是,买了苹果、橘子、香蕉,要吃吗?”

  鬼怪发誓自己看到了使者涨红的耳垂。

  “要!”池恩倬欢呼着跳起来小跑到使者面前挑水果,柳德华紧跟上:“我也要!”

  使者索性把购物袋放到长桌上让他们自己挑,自己从冰箱里拿了杯酸奶喝了一口。几乎是下意识的,鬼怪意识一动,伸手接住了从使者手上抢来的酸奶。

  往常使者是会直接拿一杯新的,但是今天他看着鬼怪手里拿着的那一杯酸奶,犹豫着开了口:“那一杯,我喝过的……”

  废话,我也知道是你喝过的,我这不是手欠了么。鬼怪在心里暗骂自己不过脑子的行为,嘴上还是硬撑:“喝你一杯酸奶而已,扭扭捏捏做什么!”

  “抱歉,是我想多了!”干净利落的道歉,眼神干净得像是小鹿。

  鬼怪顿时觉得自己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

  接着使者拿了一杯新的酸奶,和鬼怪一起坐到沙发上。

  鬼怪传声给他:“你催眠了他们?”

  使者正襟危坐,小口小口地抿着酸奶:“是的,我只让他们记得昨晚我们两个都喝的睡着了被他们拖进房间。”

  “你反应倒是够快。”鬼怪回想起昨晚惨不忍睹的场景,只能这样干巴巴地称赞了一句。

  使者完全没听出他口中的尴尬之意,倒是带点小骄傲地应了他这句称赞;“我做事一向严谨。”

  “……”鬼怪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接他这句话,只能“呵呵”笑了两声。

  一旁俩小屁孩还在争哪个苹果最甜,这边两个大人之间的气氛已经尴尬到让尴尬症患者躲避不及了。

  使者皱着眉头喝酸奶,本能的觉得气氛有点不对,又不知道是自己哪句话搞砸了。正在这个时候他听到鬼怪问他:

  “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想说的?使者皱着眉头仔细思考了一下,恍然大悟般张了下嘴。

  鬼怪脸上不显,心里却暗暗激动:来了!

  “你的那两坛酒太烈了,下次拿一坛就足够了!“

  鬼怪:exm?我等半天你就跟我说这个??

  “还有别的吗?”隐隐期待的语气。

  “还有?”使者疑问,却还是顺着他认真想了想,然后小心翼翼地补充:“酒喝多了对身体不好,下次不要喝这么多了。”

  “还有吗?”

  “没有了。”使者诚恳地摇了摇头。

  鬼怪泄了气,一下子瘫坐回沙发上,半晌又直起身来有些心虚地叮嘱:

  “昨晚发生的事情只是个意外,我昨晚只是喝醉了,没有别的意思!”

  他这话一股子强撑的气势,如果是情商高的人一听就知道他是在心虚,还有满满的不安,但偏偏听到这话的是使者。

  使者情绪一下子低落,如果他有动物耳朵此刻肯定能看到耳朵整个耷拉下来了:

  “可我是喜欢你才会这样做的。”

  “什么?!”

  “什么?!”

  “什么?!”

  三声不同语调的惊呼响起,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回头看了一眼,是池恩倬和柳德华洗好水果过来了,刚好听到使者这句表白。

  鬼怪完全没功夫搭理这俩小屁孩,随手丢了个时间静止过去,瞪大眼睛问使者:

  “你说……你是喜欢我?”

  “对啊!”使者理所当然的点头,坦诚又直率。

  鬼怪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自己刚才费尽心思想要从他嘴里挖出来的话被他这么轻松又自然的说出来,让他着实有些不知所措。

  使者看他沉默了难免也有些不安,开始在大脑里搜索看过的为数不多的恋爱教程,终于找到适应这个场景的一条。

  “那么你呢?你也喜欢我吗?”

  鬼怪表示,心上人总是如此直白,他有些招架不来。

  还是傲娇道:“可能,勉强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吧?”

  “啊……只有一点点吗?”使者想起书上说两个人只有彼此深爱才能够好好谈恋爱,摇头道:“那还是等你再喜欢我一点吧。”

  说着就要离开,只留给鬼怪一个失落的背影。

  鬼怪被这直转而下的变故惊得目瞪口呆,他叹了口气,把要离开的使者拽回到沙发上,跪坐在沙发上吻下去。

  他低沉的声音在紧贴的唇齿之间显得沉重又深情:“败给你了。”

  还有半句话被他直接传音过去,沉甸甸地砸在使者心上:

  “其实是很喜欢你。”

  

  圣诞节。

  时间被静止了。

  阳光透过餐厅的落地窗照进来。

  池恩倬和柳德华捧着沾满水珠的新鲜水果,一脸吃惊。

  街道上,不少家庭都摆出了绿油油的圣诞树,小孩子伸长胳膊往圣诞树上挂饰品,笑容定格在他们脸上。

  这个世界被停在最温柔的一刻。

  是神,是鬼怪,还是地狱使者?

  可这已经无所谓了。

  这一对恋人,在静止的时间中,亲吻彼此。


  


评论(3)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